close



讓我閉眼次數最多的"羊男的迷宮"


今天中午吃飯

跟馬定軒還有ㄚㄚ還有臭小愛

在客廳一起看電影

沒想到一開始就超噁的

有一對父子上山去獵兔

就因為包包裡有共產主義的書被認有罪

兒子跟上尉說他爸爸說是獵兔就真的事去獵兔

結果上尉就拿瓶子ㄎㄠ下去!

想說應該一下就沒了

結果鏡頭竟然特寫他拿瓶口那面狂垂鼻子!!!!!

這時客廳就已經開始充斥尖叫聲

還有馬定軒喊著:不要看不要看!我也不敢看!

緊張到連劉小愛都吠了起來



接著羊男登場了

我覺得真是一點都不可愛

哪像我們家吐納斯先生真是可愛死了



不曉得大家還記不記得他

可惡我都找不到他的照片

只找到雕像



羊男說小女孩是地底王國女兒的轉世

但要在滿月之前完成三個任務

才能再回去當公主

第一個任務是從住在大樹下的蟾蜍嘴巴裡拿到金鑰匙

蟾蜍吐出一大坨東西超噁的



第二個任務是去有這個怪物的房間

拿一把刀

其實他是不會動的

但因為主角走之前應要吃葡萄

他就動了起來



造型是很恐怖

不過用醬的表情在後面看起來有點好笑

但小女孩在被追的時候我還是很緊張的亂叫



小女孩的任務會出現在書上

第二個任務的時候書開始佈滿血很恐怖

後來他媽就留超多血差點流產

之後羊男來找他

要他放一個叫魔陀甚麼的植物

是希望可以變成人的植物

外觀就跟在肚子裡的小孩一樣

泡在牛奶裡就開始長大還會發出小叫聲

他還真的放在她媽媽床下

還滴血給他

真的很噁



所有讓我閉眼跟讓客廳充滿尖叫聲的

都是這個變態的人造成的!!!!!

把人鼻子打扁的是他

動不動就開槍轟人腦袋的也是他

讓我覺得超恐懼的

是有一段有一個游擊兵被活抓

他要叫他偪供

說他會輪流使用一些工具來讓他的話能被相信

從槌子.老虎鉗剪

最後一個好像是刀還是鑽子我忘了

因為前面看過他有多殘忍有多噁

所以整個客廳充滿了我跟ㄚㄚ的叫聲

第一次看一部片會要求快轉!!!!!快點按快轉!!!!!!!

結果馬定軒拿了搖控器又不轉

閉眼睛聽聲音更恐怖

因為不曉得那個游擊兵甚麼時候會慘叫

我真的

非常害怕!!!!

結果出乎意料之外

並沒有演出來

我覺得應該有拍

只是被剪掉了

因為我真的不想看!!!!!!

之後她還叫醫生去幫他療傷

馬定軒叫我不要看

他說好像是手指斷光

一堆爛的東西

幸好我沒看

我覺得真的被敵人抓了

還不如立刻自盡

太恐怖了




下一個爆點是這個女傭主導的

因為他是游擊兵的內應

最後被發現被綁起來

上尉要用一樣的方式對他

幸好他自己藏了一把小刀

解開了繩子還從背後狠劃了上尉一刀

雖然覺得很噁但蠻痛快的

之後往前捅了一刀

爆點就是他竟然把刀插到上尉的嘴巴裡!!!!!

馬定軒又在大喊不要看不要看!

沒錯!

嘴巴被狠狠劃開

但他竟然還沒死喔!!!!

最後竟然還有一段

他照著鏡子

把自己的嘴縫起來

馬定軒還說笑的好開阿

(我要吐了!!!!!)

最後的最後小女孩被一槍斃了

死在地底王國的入口

在死的時候她因為最後選擇放棄王位也不要犧牲他剛出生弟弟的血

所以通過考驗回到了地底王國

之後統治了王國很久





我看完電影都有習慣會看一下影評

有人說

悲觀的人會覺得一切都是小女孩在幻想

樂觀的人會覺得她的靈魂真的回到地底王國

一般來說大家是說裡面角色的安排

是在反映當時法西斯主義與西班牙之間的事情

還有橋段的安排是現實與幻想之間的乎相呼應

不過我想每個人對電影本來就會有不一樣的解讀

但我印象最深的

是片頭一開始說著一個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地下王國,那裡不存在謊言欺騙,也沒有痛苦。

王國裡住著一位公主,一直嚮往著人類世界,她夢想著藍天、微風以及陽光。

有一天,公主避開了她的守衛從王國中跑了出來,地面上強烈的陽光灼瞎了她的眼睛,抹去了她的記憶;

她忘卻了自己是誰,來自何方,她的肉體遭受著寒冷、疾病以及痛苦的折磨,最終生命逝去。

但是,她的父親--地下王國的國王--始終堅信公主的靈魂將會付託於另一軀體,在某時某地回歸地下王國。

他會一直等待她,直至生命枯竭…直至世界消亡…。」

我覺得這裡畫面的視覺

很像嬰兒在媽媽肚子裡到人間的過程

在媽媽的肚子裡

就輪迴的說法

或許我們還會記得自己上輩子是誰

公主到地上的一瞬間被陽光光灼瞎了她的眼睛,抹去了她的記憶

就像我們生出來的瞬間應該也是會看到很強的光

雖然靈魂還是一樣

 但卻在不同的軀體

忘了過去自己是誰

以新的生命成長吧



這張還蠻帥的

我是覺得這部片不錯

但說真的

血腥場面可不可以不要拍的這麼逼真阿!!!!!

我一點都不需要你交代清楚阿!!!!!



P.S:

我發現不但我在寫的時候覺得很害怕

現在竟然連重看自己寫的都不想重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ro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