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是好懷念的寧夏夜市之旅

 

今天劉狀元跟大嫂下台中去了

本來想說來吃個PIZZA

剛好昨天哥提到小時候常吃的麻油雞

又臨時起意咱們就去寧夏夜市吧!!!

沒想到剛寫完夜市的網誌又去夜市

之前來寧夏夜市

攤位不多人潮也不多

沒想到今天超級熱鬧ㄟ

錯怪你很虛了

SORRY SORRY SORRY SORRY~~

今天有點飄雨有點冷風的天氣

坐在窗口邊的位置蠻舒服的

點完餐往外看

真的很熱鬧ㄟ今天

我最無法抗拒就是這種氣氛

好HIGH

給媽拍一張

跟馬哥有一樣現象"找不到鏡頭"

我:來張很懷念的樣子吧!

小時候真的蠻常來吃這間麻油雞的

自己念靜修都不知道

原來旁邊的夜市就是小時候常吃的麻油雞ㄟ

還是前年有次來的時候媽提到我才發現....

來張菜到齊照吧

還非要夾一條筍絲合照不可

想說不夠豐富把麻油雞推進來再拍一張

呵呵

桌上的dm是哥說桌子黏黏的所以媽鋪著

結果要走的時候真的黏在桌上

撕起來還白白的

哥說醬才有下雪的感覺

........

基本盤

燙青菜.滷肉飯.哥在必點"筍絲"

 

媽點的人蔘枸杞雞湯$170

我覺得味道非常夠味喔

好像是這裡的新口味

哥點的麻油雞$170

小時候很怕麻油雞的味道

長大之後才知道好吃跟不好吃的差很多

中秋節大嫂的大姑姑煮的就很香

最純的酒卻沒酒味

只是雞皮好酒阿~~忍不住會打冷筍!!!

還有遼寧夜市那家筒仔米糕的麻油湯超好喝的啦!!!!

今天特地來重溫小時候的滋味

結果我覺得蠻虛的ㄟ

就是麻油有參水的感覺

我點的最貴的麻油腰花$180

哥的麻油雞湯喝起來虛

我的喝起來更需ㄟ

腰花只有脆.....就醬

害我想說最正點的應該是腰花

結果還要沾醬油才好吃一點...

哥帽子的顏色

讓她整個人有印地安人那種超多黑長髮的fu

哈哈哈

今天我請客花了$630

哥說下次帶我們去他家附近一家麻油雞吃

特地來回味的結果好失望

不過還是高朋滿座ㄟ

可能我們口味被養壞了

都是喝純酒煮的吧

介紹這集的時候我沒有很專心看

但記得有介紹甚麼芋頭餅的

沒想到人超多阿~~~~~~~~~~~~~~~

拍這張的時候媽還回頭跟我說

你不要拍了趕快去排隊!!!

我還以為媽會放棄ㄟ

拍一下環境

後面那對情侶男生很煩

一直不停說

幾乎人手一台相機ㄟ

大家都在拍ㄟ甚麼的

我覺得這是這個時代很幸福的地方

可以記錄生活

或是出去玩之前

可以從網路透過大家寫的網誌計畫行程

好像全世界都有人代替我們先去探路的感覺

超級大坨的芋泥團

喜歡芋頭的人應該很HIGH吧

而且光是在後面排隊就有超濃的芋頭味喔!!!

是的

從照片的角度

可以發現我越來越靠近了!

從媽說應該很快就會好到這個角度

我大概等了十分多鐘有吧

又更靠近了一點!!!

我以為扁扁那個是要包餡用的

忽然想通阿呆那個是包好的

前面圓球狀的是芋頭丸子啦

雖然沒仔細看那集介紹

不過印象中有說那個肉鬆都是他們現炒的

我覺得現包現炸的東西就是很誘人

另一個角度拍

上面那個超大一條的芋泥條就是挖球用的

老闆娘會問要買甚麼

我想一鍋大概用個30顆左右

會看客人買甚麼決定下鍋的量

我覺得老闆很聰明

食材打的都是黃燈

加強食物的美味感

而且我發現前面那個蛋黃上有頭髮ㄟ....

後來才又發現

那個蛋黃塔跟肉鬆都是模型吧....

這裡我覺得最特別的就是她用挖冰淇淋的湯匙

一次一球的量

節省時間造型又很可愛ㄟ

是的!我走到老闆面前了!!!

等待期間才發現

原來老闆這名字取得還真有趣"劉芋仔"老歐阿~~

我發現我真的用太多篇幅在介紹這個芋頭餅

但我真的不得不說

近看得時候油超級乾淨的喔!!!

花了快半小時才排到的ㄟ

而且老闆娘都繪記得每個人叫了甚麼

厲害

媽都不看我ㄟ

呵呵

拍照還要橋角度

要顧到硬要假裝躲在後面的哥

連哥都不看我ㄟ

哈哈哈

奇怪我身邊的人我拍照都是在看哪阿?

我再努力排隊時媽去買了木瓜牛奶

哥拍完芋頭餅的近照後就跟媽在路邊分食麻糬了

為什麼大家都不看我

呵呵

我覺得今天真的很難得

好像回到小時候喔

這種組合在夜市的悠閒時光

要不是媽又要趕著回去看超偶決賽

真不捨得就這樣結束ㄟ

後!!!!

好久不見得靜修女中

走過去的時候還沒發現勒

回來拍一張

對面簡陋的運動場

也變成這麼漂亮的綜合大樓啦

連以前愛吃的肉片蛋三明治店

好像也已經荒廢了?

好暗拍起來會晃

還蹲在路邊手靠在那個是甚麼

路邊的花盆那個叫甚麼阿?

寫了落落長的芋頭餅介紹

一直沒說到重點口味

包蛋黃的來不及拍照在車上一人一顆嗑掉了

芋頭丸子也很好吃ㄟ

外皮很薄吃起來很酥脆

連放到家裡冷掉了還是很脆喔!!!

切開才知道裡面還有芋頭塊ㄟ

好吃好吃

其實我以前很排斥吃芋頭

不過最近越來越能吃芋頭了ㄟ

現在除了直接整顆的我沒辦法

加工品我覺得味道越來越好吃

還能體會她的芋香

蛋黃得裡面有包肉鬆

我覺得肉鬆味很香

香到外層的芋頭都變成配角了

連不吃芋頭的哥都屈服吃了

而且說還不錯喔

可見不敢吃芋頭的人也可以吃吃看

我只能說排隊排那麼久

值阿!!!!!!

 

 

P.S

逛夜市的時候有一家賣"炒烏龍"的店

媽說他看成炒"鳥"龍

還想問我甚麼是炒"鳥"龍勒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ro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