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睡醒剛好轉到達賴喇嘛的重播看了一下

有一個小弟弟請達賴幫她加持

達賴說真正的加持力是來自自身的內心

人是自己的主人

要靠自己的努力

我忽然想到馬爸爸剛出事的時候

唸了很多次的地藏經

裡面寫到當你念佛供佛

佛便會派護法神保護你

那時候我覺得佛不是很慈悲嗎

那為什麼一定要我供佛她才會保護我呢?

那不是很奇怪嗎

不過經歷那麼多再加上今天達賴說的一番話

我覺得很有道理

她說如果佛可以加持所有的人

那這個世間就沒有苦難了

可是人的業力造成的痛苦

是超出佛所能幫助的範圍

因為人必須靠自己的發心和智慧

才能擺脫痛苦

達賴說她會幫她祈福

但是不要指望能解決他所有的問題

好像慢慢的懂了

加持的力量

要靠真的發心去改變自身

主動的去解決問題

才會有意義

就像獲得再多的金錢加持

自己不積極努力的去賺

憑什麼期待會有賺錢的一天呢?

佛想給我們也無從給起阿

是吧

 

 

還有一題是為什麼修法的人還會墯入聲聞道

達賴說除了發心還要有"智慧"

智慧不夠對三寶的信心不足

菩薩心會因此而有所減低

最後還是無法修成佛果的

所以相信就是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ro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