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蔓越莓葡萄燕麥餅乾

 

今天下午茶烘培時間

在想要做些什麼好

想到有買一包蔓越梅果乾

家裡又有桂格燕麥片

那就來做個蔓越莓燕麥餅乾

再加上劉狀元最愛的葡萄乾

我覺得餅乾做多就會有等著要吃的壓力

所以我大概做個十片左右

醬吃完再做也比較新鮮

如果有人看到我這篇文章的話

其實我材料跟比例都很隨興

所以可以不用參考喔!!!

呵呵

材料:

無鹽奶油10g+含鹽奶油30g左右

黃砂糖20g+白砂糖10g(加了才想到說應該可以用蜂蜜代替下次試試)

蛋1個

低筋麵粉40g

有發粉的小麥粉一瞇瞇

燕麥片應該是40g不過我放了一杯半的量米杯那是幾g...

蔓越莓果乾隨興&小盒的葡萄乾一盒


作法: 

奶油變軟加入所有砂糖一起打發(就變白白的)

慢慢加入蛋打勻(結果我要先過篩麵粉不小心過到奶油裡了....要先加蛋....)

所有粉類過篩加入均勻拌合

看麵團感覺加入切碎的蔓越莓果乾.葡萄乾切碎+燕麥拌勻

 

烤箱預熱10分,用170度,看焦的程度我烤大概18分鐘左右

我想這個應該比較不會黏烤盤

所以抹了奶油就放上去試烤看看

不然一個個用焗烤盤用真的太累了

幸好很lucky的可以拿的起來

看人家說要放在線網上放涼

可以散去上下的水氣還什麼的

也可以幫助保存

剛好旁邊的烤麵包機有兩層線網

放涼的時間剛好烤第二輪

上面的材料份量剛好烤大概12片

本來想說放在焗烤盤裡面很漂亮

結果大家顏色太像整個沒有層次變一團的感覺

最近剛好做很多東西順便拍照寫心得

商業攝影真是一門學問

我還太嫩了要多看看

不過超級小花拍起來的質感還ok

我覺得這餅乾超級好吃的ㄟ!!!!!!!!!!!!!!!

真的就像人家說的外酥內軟

蔓越莓果乾買的又不會很甜

有那種有一點黏牙的那種感覺

真的好好吃喔~~~~

媽也說很好吃

我在想糖跟奶油還有麵粉的比例少一點的話如何

因為燕麥跟蔓越莓還有葡萄吃了對身體都很健康

如果熱量跟澱粉可以再降低

可以給媽帶點心在嘴饞的時候吃

又對她身體很健康

自己做餅乾可以控制添加物

劉狀元今天分她吃她一吃還拍拍手ㄟ!

超開心的

下次再來試試

 

 

 

p.s

今天中午還有挑戰焗烤雞肉

沒有乳若絲用起司片還是有差

第一次自己用白醬很擔心味道

我覺得還ok可惜肉有點老

媽說味道可以可惜沒有牽絲的焗烤fu

我看爸動都沒動

還是媽挖了一口給他他才吃

結果他說他不習慣吃這個....

就是個吃西餐除了牛排什麼都不吃的人ㄟ

媽真可憐她喜歡吃的東西爸都不喜歡吃

幸好馬哥什麼都吃

呵呵

雖然爸就吃那一口

一點都不捧場

不過劉狀元倒是不停的用湯匙偷挖來吃

吃的很開心的樣子

謝謝你的捧場阿

姑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ro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