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無霸鮮肉湯圓

 

在這裡讓我覺得還算lucky的是食尚玩家可以看

昨天看到介紹鮮肉湯圓

想說ㄟ也可以試試看後

剛好媽這裡有油蔥蘇

鹹湯圓少了油蔥蘇味道整個就不對了!!!

 

這幾天一直在無止盡的用絞肉

媽去超市買了一大袋現用的回來

真的是省了很多時間

上網看一下做法

有人內餡有炒有些沒有

我想先炒過對我第一次用比較保險

總是不會皮爛了餡料沒有熟

 

我沒有蝦米

所以餡料就豬肉+醬油+蔥花+麻油+冰糖+一點油蔥蘇先炒熟

不過冰糖有點沒完全化開

想說煮熟會化沒關係

不過我吃的時候倒是化在嘴裡有點甜...

 

接著開始用今天的湯圓皮

看網路是寫說糯米粉跟水的比例是2.5﹔1

還要先捏一塊下去做ㄍㄨㄟ ㄘㄨㄟˋ

不曉得是黏還是Q還是都有

煮完那一塊很有麻薯的感覺

本來是想做小顆就好

結果一包第一個超級失敗的!!!

所以只好放餡之後再用剩下的糯米團黏

滾著滾著就很大顆

所以加緊再追加糯米團

眼看媽就要回來了我整個很緊張

包好之後炒蔥末.芹菜末.香菇.油蔥蘇

今天加剩下一點點的小白菜

也是相當對味ㄟ

炒完之後加入高湯滾

最後把巨無霸鹹湯圓放進去

我一直很怕麵皮不熟ㄟ...

拍照的時候試吃了一口

味道很正點ㄟ

皮也很Q

我在想是不是因為我一直想多放點肉

所以才會那麼巨無霸

媽看到的時候還說這是肉圓吧!!!

呵呵

今天的午餐

巨無霸鹹湯圓跟巨無霸珍珠丸子

昨天看到媽用的珍珠丸子

我說也太大顆了吧!!!

根本是給巨人吃的!!!

沒想到我今天用的鹹湯圓也是巨無霸

我果然遺傳媽媽

哈哈哈

媽說我用的湯圓應該是外面10顆的量吧

咬下去還超多湯汁的ㄟ

加了冰糖的關係所以是甜甜的肉味

很像是吃黑貓包的那種肉包內餡的味道喔

 

跟媽說皮是為了包住肉所以用的很大顆

叫她肉吃一吃就好

她說可是皮很Q耶!

我說你無法抗拒她阿

呵呵

媽說越吃越好吃

結果最後幾乎都吃完了ㄟ

厲害厲害

下次再挑戰皮薄餡多的看看

這個真的好吃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ro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